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

九月種玉米

忙碌的龍眼季節已悄悄遠去,休息一陣子過後,該是展開新的果園工作。某日清晨涼爽,便帶著柴刀割草、鋤頭整地,希望能有一方菜圃。順便也為接下來的自然農法實務課程先作預習。

首先使用柴刀除草,將大片咸豐草割除並安置一旁,準備作為草葉覆蓋。接著手拿鋤頭鬆土挖掘,並將今年六月播種但僅收「小小一根」的玉米種子撒下。僅收一根玉米的原因或許是放任管理、疏於灌溉,畢竟每次的果園工作除了除草還是除草。
 


 

當時的玉米種子是伯母給我的,她平常也都有「留種」習慣。不過可能是她種在後院,方便照顧的因素。她的蔬果都長得不錯。

為了讓這「一小根玉米」能夠順利長大,另外也灑了一些園藝店買來的高麗菜種子作為犧牲打。之後則是覆土、澆水,並將草葉覆蓋,希望玉米成長茁壯。
 


 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