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

2013採收桂竹筍

每逢五月梅雨季節,最是期盼桂竹筍採收,然而今年產量卻不如前二年豐盛20112012採收情形),因此今年採收次數較往年來得許多,或許是親朋好友也都喜歡品嚐這個時節的筍子,分享的多,所以採收次數也就相對頻繁。起初,還再煩惱,若是產量過多,除了冷凍庫存外,可能就要到市場擺攤販售,誰知今年產量不如預期,哈!哈!人算不如天算。





另外,前些日子觀看電視頻道,切轉至客家電視台時,發現正在介紹苗栗南庄桂竹筍的產銷發展。該地的採收方式是採下筍子立即剝去筍殼,然後放在籃子裝滿,成批放在貨車後,要用黑網覆蓋,免得水份鮮味被陽光蒸散,然後送到農會交貨。

農會產銷班則因人力、技術等因素較一般小農優勢,採取整批筍子入鍋「蒸」熟,而非傳統用「煮」的。他們的說法是,用「煮」的筍子會被溢出水分浸泡,產生一股澀味。因為站長沒品嚐過「蒸」熟的桂竹筍,故無從分辨其中優劣得失,希望吃過或做過的讀者不吝分享經驗,萬分感謝。

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