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

利用google快訊及閱讀器訂閱農業相關資訊

作為一個半農半X的民眾而言,很多時候我的重心並不只是放在除草、施肥、採收等農務工作,我更重視農業環境等相關訊息。平常我除了利用「google快訊」每週訂閱相關農業資訊外,也會利用「google閱讀器」訂閱園藝相關論壇或部落格等文章。


利用「google快訊」訂閱資訊方法如下:
1.申請一個google帳號。
2.在google首頁搜尋「快訊」二字,進入「google快訊」。
3.在「搜尋查詢」的欄位打上任何關鍵字,例如「農業」二字。
4.按下「建立快訊」,即可於Gmail得到「農業」相關訊息。


利用「google閱讀器」訂閱資訊方法如下:
1.同樣要先申請一個google帳號。
2.進入「google閱讀器」訂閱相關部落格或論壇,往後即可隨時瀏覽這些網站的更新。例如Mobile01庭院園藝論壇、PTT園藝版、台灣好食、農委會等網站。
3.雖然google閱讀器將於2013/7/1終止服務,但使用其他閱讀器也可是相同步驟。

以上二個方法雖然簡單,但卻可以讓我們很方便地利用網路主動獲取資訊,而不再處於被動接收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